一天吃八顿😏

晴博——压寨夫人 下

  • 渣文笔慎入

  • 晴明女装大佬慎入

好一张倾国倾城的芙蓉面,不施粉黛已是颠倒众生,在烛光的映照下更是平添了几分艳色,只是美则美矣,这怎么看都是张男人的脸。

博雅吃了这一吓,怔怔的问:“刺史府的小姐竟是女扮男装的?”新娘伸手抚着博雅的侧脸笑道:“刺史小姐自然不是男子,可我却是个男子。”博雅还是迷茫的眨眼,下一秒就被他的娘子推到在床上,整个覆了上来。

新娘子撑在博雅上方轻声道:“你不是说,如若我能化形,定要为你红袖添香,同你鸳枕同卧么?”博雅听了这话,惊诧的问道:“你... ...你是... ...晴明?”

彼时博雅尚且年少,那日天气极好,他躺在城墙上晒太阳,身边卧着一只银白的小狐狸。博雅懒懒的看着天,对狐狸道:“你看这天气晴明的正好,不如你就叫晴明吧。”狐狸听懂了一般凑到他身边,舔了舔他的脸颊。

博雅父亲是镇守边疆的守将,他自小在军营中长大,与营中人都极好,每日习学武艺。一日在林中闲逛偶遇了一只受伤的小狐狸,便带回了营中包扎医治,那狐狸似是感他恩情,自此行动坐卧从不离他左右。

营中军汉间经常口耳相传一些话本子。博雅偶然听得一个,讲的是一个书生救了一只受伤的狐,那狐为了报书生的恩情,化形为一个美娇娘,每日与他温柔缱绻。博雅听完赶忙奔回帐中,拎起在床上睡懒觉的狐狸道:“你快些修炼化形之术,之后变个美娇娘报答我的救命之恩,为我红袖添香,与我鸳枕同卧。”他那时还太小,根本不懂得什么是红袖添香鸳枕同卧,听得别人说了,他也便用了。

博雅与他的白狐一同相处了几年,却在一日醒来,发现自己的白狐不见了。他找了许久也伤心了许久。没过多久传来了他父亲被罢官的消息,一家便迁回了祖宅居住。他从未想过有一天会再见到晴明,可现下晴明就这样凭空出现了。

被压在下位的姿势让博雅有了丝危机感,想要挣扎又哪里挣得过,只得分辨道:“我要的是美娇娘,你虽美,但到底是个男子。”晴明听了不禁笑道:“我的傻博雅,我自来就是公狐狸,又如何变得成小娘子。你莫恼,这男子自有男子的好处,待会你就知晓了。”


这一睡直睡到日中,刚睁眼便听有人在门外报说刺史放粮了。博雅大喜,正待起身却又因腰背的疼痛跌了回去。

晴明从善如流揽住了落在怀里的人,二人懒成一团,没有一丝要起身的意思,只是互相说些;离别后的话。博雅卷着晴明的银发问道:“那时你不辞而别,我还以为你丢了,苦苦寻了好久。”晴明叹道:“我那时被仇家所伤,机缘之下为你所救,有族人报说仇人寻到了附近,我怕带累你就走了。几年修炼后终于手刃仇敌,待我回去时,你已经不在那了,我多方打听,终于寻到了这来。”

博雅想了想又问道:“那刺史突然开仓放粮,肯定是因为你那封书信,你写了什么在里面让他如此听话?”晴明道:“果然什么都瞒不得你,这第一封信写的是小姐寻到了幼时许配的公子,那送去的玉佩正是定亲是留的表证。这第二封信写的才是小姐被寨中请了去,要求开仓放粮。刺史小姐幼时曾与邻家订了亲,可刺史发迹后便想悔婚,小姐与那公子青梅竹马,自然不肯。我用了术法将小姐送出府与公子成了好事,自己扮成小姐被你带回寨中,此计如何?”

博雅叹道:“果然狐狸狡猾。”二人又说了些话,终敌不过肚饿,双双起床。晴明换上了男子装扮,用扇揽住了博雅要开门的手,问道:“你可想好怎么同众人解释了?”

博雅一把推开他的折扇拉开了房门道:“有甚么好解释的,左右你都是我拜过天地的压寨夫人了。”





我觉得我可以在今年周年前把去年周年欠的车写完了,话说几号周年来着?

评论(4)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