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八顿😏

晴博——关于樱花树

关于樱花树

 

  •   

  • 有肉慎入

  

  • 渣文笔慎入

  

  • 渣排版慎入

  

  • 未捉虫慎入

  


 

    晴明的小院里有颗樱花树,不知长了多少年岁,端的是枝繁叶茂,比晴明的房子还要高些。待到花期,毫不吝啬的开的满树,远远望去好似一片灿烂的云霞。

    博雅在京中曾数次听人谈起晴明的樱花树,有人信誓旦旦的说在初雪的清晨,亲眼看见晴明家的树瞬间开满了花,又瞬间全部飘落。还有人说看见那树上开的不是樱花,全是绯色的桃花。

    若说起平安京中最让人好奇的地方,大概就是安倍晴明的小院了,连天皇的宫殿都要往后排排。传说中连神都可以操控的天才阴阳师住的地方,定是一草一木都非同寻常的。

    每每有人因故上门请求晴明,也大都战战兢兢的踏过小院的路,既害怕又好奇的瞄几眼,自觉看到的事物都与寻常不同,可又不敢细看,与晴明说完来由后,又战战兢兢的走了。归家后与人闲谈,也要添油加醋的说一番,晴明的小院在这市井之言的流传下更神秘了。

    而樱花树自然与院里的景致不一样,即便是在远处也是可以观赏一二的,晴明的樱花树花期总是长些,待京中的樱花落尽,它才有些凋谢的意思。

    博雅是很喜欢这棵樱花树的。

    花云飘渺,年年樱瓣飞。

    博雅每次伴着落花在树下吹笛时,都会感受到一种找到归属的安心宁静,即便是与晴明刚刚相识时也一样。

    博雅后来每每想起,总会觉得,万物有灵,大概这是命运注定了他和晴明是要相识相知相爱的。

    最开始博雅频繁拜访晴明的小院,是因为神乐的缘故,他总是带着些小孩子喜爱的吃食来送神乐,然后靠着樱花树静静看着女孩与式神们玩闹。

    博雅并不是个爱与陌生人搭话的性子,最初来时式神们都有些畏惧他,只有小白偶尔会和他吵上两句,博雅也乐得清静,他并不是太擅长应付小孩子。

    来的次数多了,博雅发现,天气好时,晴明总是坐在院中的石桌旁写写画画,以博雅的角度,正好能看见晴明专注的侧脸和骨节分明的手。

    这名动京都的大阴阳师,真是有十分的颜色,肤如白玉,睫似鸦羽,眼角一抹飞红,比那些那些贵族小姐还好看些。微风吹落樱雨,也勾的晴明鬓边的银发随风舞着。

    博雅都不知自己何时竟看的痴了。

    “博雅为何这般直勾勾的盯着我呀?”

    博雅恍然惊醒,发现晴明已经放下了笔,正嘴角含笑的看着自己。

    “我只是发呆而已,才没盯着你。”晴明的笑里莫名有种令人脸红的东西,博雅这般说着,故意偏过头看向别处。

    被抓包的次数多了,博雅赌气移了位置,跑到靠门口的地方了,恶狠狠的盯着晴明挺直的腰身和如瀑的长发心想晴明总不会背后长眼睛的。却没发现晴明的笑意越发深了。

    这时已距两人初遇过去了许久,博雅和晴明已经成为朋友,而晴明的式神已经和博雅变得亲密起来,也不知是因为吃了博雅太多零食还是因为听了他太多笛子。

    亲密到甚至敢戏弄博雅。

    一日,正值春时,樱花开的正好,博雅靠在树上,低头看着缝隙间撒下了的光影,在和顺的暖风中渐渐有了睡意。

    武士的长弓立于身旁,自己抱着手臂靠着树睡着了。

    晴明自然是第一个发现的,他停下手中的笔,示意院中玩耍的式神们放低声音。一贯张扬的人,睡着了竟显得极乖顺,晴明盯着博雅的睡颜,心里有了主意。

    桃花妖拉着樱花妖开始咬耳朵,不多时,博雅头上的落花就多了起来,一片片的落樱飘飘洒洒的落满博雅的肩膀,连交叠的手臂中都抱了一捧。

    花瓣轻的几乎没有重量,博雅毫无察觉的熟睡着,式神们都觉得有趣,或蹲或坐在廊下看着晴明伸手折了一节花枝,轻手轻脚的簪在了博雅发间。

    博雅醒来时还稍有些迷茫,身为武人还是第一次在别人家睡得这么沉,‘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晴明还真是个让人有安全感的人’。

    博雅抬眼一看,发现晴明的式神们全在廊下盯着他,看他看过来,又呼啦啦全跑了,博雅直觉不对,一抬手直接撒下了满天的花雨。

    “喂,你们这些家伙!”博雅终于发现自己在睡着时被人搞了小动作。

    “别气了博雅。”晴明走过来,伸手拂下博雅肩头剩的花瓣,浅笑着说。

    博雅看着骤然接近的姣好面孔,觉得自己刚睡醒的头又有些发晕,脸上也腾起一层红晕。

    武人抓起弓,磕磕绊绊的找了个借口,顶着头上的花枝走了。

    第二天,被围观了一路的博雅又来找晴明算账了。

    从那之后京中传出了博雅爱簪花的谣言。

    博雅很久之后才知道,晴明将他那天的睡颜画下来了,而那时候他已经和晴明在一起很久了。

    又是一年樱花季,神乐和八百比丘尼要出门赏樱,然后参加晚上的夜樱会,早早的离开小院了,博雅安排了仆从,让二人晚上可以直接睡在京中,自己拎着两坛酒和新鲜的鱼去找晴明。

    博雅踏着夕阳走进小院,晴明果然在等他。

    院中的纸片人捧着篮子接过鱼,转身消失在了拐角,晴明接过博雅手中的酒,噙着一抹微笑扫了一眼博雅腰间,那处有一节花枝。

    “博雅这买卖做的可不高明,好好的佩刀换了枝花,多不值得。”一句话里酸气四溢。

    “什么?”博雅低头看了看。

    “这是在路上别人送的,当着别人的面我也不好扔掉,今天又没带佩刀,才塞在了那,你想哪去了?”博雅伸手在晴明额头上推了一把。

     晴明不退反进,两只手环住了博雅,手指还不安分的胡乱滑动。

    (下面是车)
    不出意料的,等他再回去时,博雅已经气呼呼的走了。

    博雅回了家中,并连着许多天没有上门。

    晴明左等右等也等不来人,还接收了神乐许多怨念的凝视。无奈,只得自己去寻人。

    结果还是吃了闭门羹。

    仆从一连好几天都恭敬的对晴明说:“我家大人身体不适,不能见客,还请晴明大人见谅。”

    见谅,能不见谅吗?晴明远远望着着自己前脚刚离开,后脚就出来觅食的人,一下一下的摇着蝠扇。

    ‘得想个办法才行。’

车走评论
写完就发了,连虫都没抓

评论(11)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