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八顿😏

雷雨

作者脑子有病系列
恶搞向小短篇,勿较真。






    午后,郁热逼人。屋中很气闷,外面没有阳光,天空灰暗,是将要落暴雨的气氛。低沉潮湿的空气,使人异常烦躁。

    源博雅府中 内室

    安倍晴明与源博雅两人相对而坐,晴明背着光,看不清脸上的神色。

    半晌。
  
    博雅 (色厉内荏的) 你来干什么?

    晴明 我原本没想来。

    博雅 那是谁叫你来的?

    晴明 (哀怨)是缘分,是我们之间的缘分叫我来的。

    博雅 (故作镇定地)就这么一会儿功夫你就找到这来了。

    晴明 (无辜地)我没想来找你,我以为你朝中有事。我今天来城中只是帮人祛邪祟,这是天要我碰到你和别人家小姐赏花。

    博雅 你冷静点,现在是在我宅中,你有什么话,我们可以回小院中说。

    晴明 哼,回去说?我要是还在小院中等你,怕是你就要留那美貌小姐吃晚饭了。你当我不记得那些天天给你写和歌的,还有非要你教箭术的,在你回家路上吹笛子的。

    博雅 那都是从前的旧事,过了这么久,又何必再提呢?

    晴明 那是因为你博雅大人一向英姿洒脱,现在是平安京炙手可热的好汉子,每天惦记你的人能绕平安京两圈。现下你这种天气还要去陪人赏花,也不知之后要做出什么样的事呢。

    博雅 还不是那家人磨得天皇没有办法,天皇只能拜托到我头上,你没看天皇愁得,头发都稀疏了许多。我这种天气出去还不是想着要下雨了可以早早回来。

    晴明 那个男人可真是专会给我找事。

    博雅 你又这样叫他,这里不比小院里,被人听到怎么办?再说,既有了你,我又怎么会移情别人呢。

    晴明 博雅啊,可我还是会吃醋啊。

    风声,雷声渐起,窗外的雨声浠沥可闻。

    第二天,博雅大人上述天皇,自己已有心悦之人,如再有类似之事,还望天皇高抬贵手,福泽他人。
   




ps.因为这两天一直闷着一场雨,突然脑抽想出这么个段子。

评论(3)

热度(26)